打开页面看广告,这个行为到底值多少钱?

举报 2014-12-08

 

来源:知乎
作者:知乎用户JohnK


这是一个非常有意思的话题,作为电商狗,从来没有从这个角度思考过。

一般情况下,不同的行业广告价值不一样

所以我把问题着眼点改一下,即我们每打开一次页面,创造了多少价值:

打开不同的页面,所产生的价值不一样,所以分别举例。


1.电商搜索页面,淘宝为例:



搜索结果首页,直通车栏位 12+5=17 个,钻展栏位 3 个

拿女装来说,






钻展的首页 CPM(千次展现费用)10 元左右

直通车首页 CPC(单次点击费用)在 3 块左右

CTR(点击率)在 2%,即百次展现点击 2 次

打开一次页面即一次展现,不管你有没有仔细看。

所以,每打开一次页面,淘宝就可以收到

CTR*CPC*17+CPM*0.001*3



上面的案例来说,结果为

0.02*3*17+10*0.001*3=1.05

即,你在淘宝,每搜索一次女装,就产生了 1.05 元

2.电商首页


还是淘宝为例


淘宝的首页 80% 的广告收入都来自这个框框里,由于大数据化,每个人的框框内容不一样,基本都是自己感兴趣的。

我们来分析一下这个框框




假设本框贡献了首页 80% 的广告价值,则得出单页价值为

((CPM1+CPM2+CPM3+CPM4)*5+CPM5)*0.001/0.8
结果为

((8.13+0.7+0.6+0.6)*5+3.7)*0.001/0.8=0.0673125

即每打开一次淘宝首页,即贡献 0.067 元

3.视频:优酷为例



同样,优酷自营的主广告收入占全页的 80%左右

优酷公开的刊例是 15 秒的 CPM 为 30 元,一般看一集电视剧是 60 秒广告

看完一集创造的价值为:

CPM*4*0.001/0.8=0.15



即看一集优酷的电视剧产生 0.15 元左右的广告价值,不包含电视剧中的植入广告

4.百度搜索页面



仅举一个例子,百度之所以放在最后是因为无效点击太多了,不知道是水军还是什么原因,反正点击质量远不如电商的。

搜索出上图的页面后,所产生的价值为:

CTR1*CPC1+CTR*CPC2


套用上面的案例数据

0.08*2+0.005*0.5=0.1625


即每百度搜索一次,创造广告价值 0.1625 元

5.QQ 聊天

如果你是用 Mac 版的话恭喜你,你不会看到任何广告的,下面说 Win 版的


计算公式为

(CPC1+CPC2+CPC3+CPC4)*CTR



套用参考数据,得出结果为

(0.3+0.5+1+0.4)*0.002=0.0044


即,每打开一个 QQ 聊天窗口,贡献 0.0044 元。

6.知乎



知乎目前没有站外的广告,也没有联盟橱窗,综合来讲,那叫一个良心。

但是公司总归要赚钱的,知乎的用户质量比较高,不知道知乎未来的收入如何规划? @周源



7.移动端:淘宝 App



轮播数量有时候会变化,以三个轮播来计算,同样,置顶的推广位贡献全页 80%

CPM*0.001*3/0.8



得出结果为 0.0225 元,即打开淘宝应用,产生 0.0225 元

8.微信、手机 QQ

这两个都开始用公众号的推送信息来放广告了,以打开一个订阅号的推送来看(有推广的)


CPC*CTR
结果为 0.004 元,即看一条推送贡献 0.004 元,这不包含推送信息本身的软文和广告。


比较小的网站还有联盟形式,因为涉及到不公开的后台硬广费用,而且 CPS 就更难统计了,就不举例了。

最后说明,上面的数据仅仅是单独案例,不代表全网平均水平,明白意思就好。


本文系作者授权数英发表,内容为作者独立观点,不代表数英立场。
转载请在文章开头和结尾显眼处标注:作者、出处和链接。不按规范转载侵权必究。
本文系作者授权数英发表,内容为作者独立观点,不代表数英立场。
未经授权严禁转载,授权事宜请联系作者本人,侵权必究。
本内容为作者独立观点,不代表数英立场。
本文禁止转载,侵权必究。
本文系数英原创,未经允许不得转载。
授权事宜请至数英微信公众号(ID: digitaling) 后台授权,侵权必究。

    参与评论

    文明发言,无意义评论将很快被删除,异常行为可能被禁言
    DIGITALING
    登录后参与评论

    参与评论

    文明发言,无意义评论将很快被删除,异常行为可能被禁言
    800

    推荐评论

    暂无评论哦,快来评论一下吧!

    全部评论(0条)